鱼在水中

偶尔写文的画手
爱我你就fofo我

微博@持枪萝莉1998

【虫铁/授翻】chapter3.醉酒告白

5 times Tony needed Peter + 1 time Peter needed Tony


五次Tony需要Peter,一次恰好相反。


原作者: marin27


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9754146


授权链接


 翻译:lof@鱼在水中


上篇


被屏蔽x3

再重发一次……


3.


世界在疯狂地转,光线似乎正跟着Tony的眼神四处扫荡,他感觉自己从脑门到脚趾都被台上的重低音震得发麻。自耳膜的震颤声中,他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。他跌跌撞撞地走着, 手里端着的不知道第多少杯啤酒由于晃动从杯缘洒了出来。他含糊地道歉,却始终无法将视线聚焦在被他泼了啤酒的人身上。


他有些失落,依稀能确定自己似乎在第二轮酒桌游戏上弄丢了手机。他明白遇到麻烦时应该先给罗德打电话,可他现在没有手机——就算有,他也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辨认出熟人的脸。


他本该待在宿舍里为下一轮考试复习,但他已经决定放弃这些,老老实实地继承家产了。


Tony看到了,Peter和校内的一个姑娘走得很近。那个有着金色长卷发的姑娘,似乎意识到了Peter厚重毛衣下藏着一具好看的胴//体。


Tony从没为了这种事情而嫉妒过什么人,但Peter不一样,他不是那种会在无所谓的事上耗费精力的人,更不会在随便什么人身上倾注爱意。事实是,Peter喜欢的不是他。这让Tony有点崩溃。


他知道这样显得很自私。他可以用那些午夜里的谈话、星空下的电影和那个男孩甜甜的笑来麻痹自己,但这些错觉全都被Peter面对女孩时霎红的脸轻易粉碎了。


Tony想,他一点也不在意,只要他想,随时都可以从对Peter的幻想中脱身……不是吗?


酒意稍褪,他发现自己不知怎地从后院跑到了客厅,却并没有摔倒。他抬头看了眼挂钟,已然是凌晨两点,不由了口叹气。


妈的,时间为什么会过得这么快?他明早有一堂课,下午还有一场考试!


他突然一阵晕眩,地板再次变得模糊不清,就在他即将倒地时,一双有力的手臂托住了他的身子,将他带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“Tony!” 


Tony闻到占据他鼻腔的老香料味道,感受到指尖下破牛仔夹克的触感,便立刻知道这是谁了。他扔掉自己的空杯,只觉得虚弱得几乎无法起身。


“Peter.”Tony无法抵御他的温暖,忍不住咕哝着拿鼻尖轻蹭着衣襟。Peter看上去丝毫不介意,并把Tony扶到了他腿边靠着:“能走吗?”


“也许吧。”Tony虚弱地自嘲一笑。


Peter让Tony倚在他身上,承担了大部分的重量,然后领着他往盥洗室走。关上了身后的门,他轻轻地把Tony放在了马桶盖上。


透过浑浊的视线,Tony看见他从包里掏出了一瓶水:“头晕么?”


“有一点……可能。” Tony用干哑的嗓音说着,够着了那瓶水。Peter蹲了下去,抬头担心地看着他,房间里顿时只剩下了Tony喝水的声音。
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 Peter问。


Tony愣了一下。他是在生气吗?


“只是想参加个party,就这样。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像照看孩子一样对我。” Tony转过头去故意抱怨着。 


Peter咬牙切齿:“你没回宿舍,甚至没在学校,我给你打了一晚上电话。Rhodey说你在一个party上,但他也不知道是哪个——”


Tony几乎要把手里的塑料瓶捏碎。他给Rhodey打了电话?他怎么敢!


“——不巧今天晚上有四个同时进行的party,而你,不该出现在任何一个里,因为你还是个未成年!我为了这个溜出来到处找你……”


“我可没让你找我!我没让你像个影子一样跟在我后面,也不需要你对我讲这些我明天早上就会忘干净的说教。求你别说话了,Parker。”


Peter停了下来,后退了一步。Tony用鼻腔粗重地呼吸着,看着他的舍友低下了头:“I’m sorry Tony,我不该冲你发火的。”


Fuck. 


Tony脑袋嗡的一声,胸腔几乎都要泄了气凹进去。明明他才该是道歉的那个——


“别了,是该我道歉,但我现在还在生气,所以我拒绝道歉。”


Peter抬了下眉头:“生气?为什么?”


Tony叹了口气,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这样快便泄露了秘密。


都怪该死的酒精。


“为什么?是我做错什么了吗?你告诉我,我会改的。”


“No.”


“别,Tony,就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,行吗?”


Tony悄悄攥起了拳:“你为什么这么想知道?”


“我很担心你,不想看到你醉成这个样子,也不想让你生我的气。”


Tony眨了眨眼。


“担心……我?”


“对,我说了的,为了找你我几乎翻遍了整个学校。”


Tony满眼不确定地望着他。


“你为什么会担心我?Rhodey肯定会找到我的。”


Peter的脸皱成一团: “Because…”


他看向了别处,收起了下巴,眼神却变得清明:“Because I like you.”


“What?”


“我喜欢你, Tony Stark。特别喜欢你……我……特别、特别喜欢你,大概。”


Tony靠紧了身后,目瞪口呆。这一刻,Peter似乎突然有些退缩害怕:“我希望这件事不会破坏我们的友情,我不想——”


Tony没让他说完这句话,他跌进了Peter怀里,强/硬地/吻/上了他的唇。Tony知道自己的吻/技很生/涩,但Peter的热情回应使他十分激动。一吻结束,他拉开了些距离,将自己的额头抵在Peter额头上:“我生气是因为早上你和Cindy很亲密地在说话,我……嫉妒了。”


“所以你吃午饭时一直在回避我?” Peter的语气几乎像是在逗他玩,Tony在他胳膊上拧了一下,但Peter只是大笑着迎上来,又给了他一个长长的吻。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