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在水中

偶尔写文的画手
爱我你就fofo我

微博@持枪萝莉1998

【翻译】【搬运】有五次Tony需要Peter,有一次恰好相反(1~2)

5 times Tony needed Peter + 1 time Peter needed Tony

五次Tony需要Peter,一次恰好相反。

原作者: marin27

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9754146

授权链接https://www.lofter.com/dashboard/

翻译:lof@鱼在水中

(翻译工作量真的挺大的,所以拆开来发了qwq希望走过路过看过的留个小红心呀~明天更新后续)

 

 摘要

Tony遇到Peter时才刚16岁——这个迷人的男孩,是他在麻省理工的舍友。

餐前提示:

同龄人设定,Tony比Peter小一点,这次换Peter来照顾他啦。


1.

“Hey!兄弟,需要我帮忙吗?” 

房间里突然传出了话音,然而Tony此刻正抱着一大摞盒子,什么也看不见。他的嗓子绷得紧紧的,明明竭尽全力却要故作轻松地回应道: “……没事, 我自己可以。”

“嗯——看上去好像不太行。” 那人说。 

神秘人轻松地帮他拿起了两三个盒子,压在双臂上的重量突然减轻了不少,Tony险些一个后仰摔在地上。他感觉自己的脊椎发出咯嘣两声响,没忍住后退了两步, 却只是说了句: “Thanks.”

“小事,我很乐意帮你的。” 

Tony闻声抬眼,就这样开始了无法自制的凝视——他神魂颠倒地想,他大概无法再移开视线了。这位神秘的男孩原来拥有着一双明媚的眼和带着笑意的唇,活像只朝气蓬勃的奶狗。

他只眨了几次眼,就又目瞪口呆地看着那男孩一只手抱起了两个盒子,然后从自己怀里拿起了第三个。他抱着盒子走向Tony的双人床,然后慢慢地把它们放在了右边床架上,随后直起身来,活动了一下双臂,笑着说:“Name’s Peter Parker. 你就是我舍友吧?”

Tony觉得自己半张着嘴哑口无言的模样一定蠢绝了,但他立刻便把自己的局促打发了个干净,转而挂上了个友好的微笑。他伸出手来和Peter的相握:“我是Tony。”

“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, Tony, 因为……实话说,进宿舍之前我已经低落了将近一个小时了,所以,嗯,我需要个朋友。” Peter笑容灿烂。

至此,Tony已经知道,和这个长相漂亮的、与他风格截然不同的、比他稍微大一点的同龄人做舍友,可能会让他本就艰难而隐秘的生活因激素失调而变得更加艰难。

但他看着Peter蜜糖似的眼和满含笑意的唇角,又觉得——

生活在麻省理工,大概也不会太坏。

 

2.

“操……为什么我每次总能挑中些傻逼啊!” Tony埋在枕头里无声尖叫,一只手不住地锤床。他听见一旁Peter清脆的笑声,只得自嘲地撇了撇嘴。

“我发毒誓,我以后要是再对那种……那种哪怕指望着自己能拿到我爹一分钱的人有好感,你就扇我一巴掌,然后把我锁起来。这样我就不会再去和傻逼约会了。” Tony深呼吸了几次,吹起了他脑门上的几根刘海。

他的余光能看见Peter从他面前机器人的一大堆线路板里抬起头,咧嘴笑着看他:“我觉得你就像马尔林或尼莫*一样,太害怕从礁石里游出来了。” (尼莫&马尔林,海底总动员角色,小丑鱼)

Tony用手肘撑着身子坐起来,侧着脑袋听。

“可能你只是……太害怕从你的舒适圈里走出来了,你明白吗?” Peter耸了耸肩,说完便转过头去,继续搞他的线路板了。Tony沉默着陷入了深思。

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,无目的地玩着自己的手指,怒意渐渐浮上他的脸,眼底似乎含了些严肃的、又或是些悲伤的什么东西。

感觉到屋内显得有些异常的沉默,Peter抬起头看了一眼。温暖的光线使他的面色看上去格外柔和,他盯着陷入低谷的Tony,那人正紧抿着唇、像个需要安慰的小孩子一样微微蜷缩着。

Peter知道,Tony是那种总会去想很多的人。

 “Hey.”

Tony没看他,却应声点了点头。

“Tony, 看着我。”

这次他抬起了头。

Peter看到了Tony眼中不明显却闪着光的泪意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他敢肯定,Tony在试着驱赶他眼里的情绪时,又在脑子里重复他父亲的那句愚蠢的口头禅了。是说:‘Stark家的男人都是钢铁制成的’。 

Peter在心里咬牙切齿地咒骂着Howard,开口说:“Tony,你应该知道那个人是个混蛋。你什么都没有做错,好吗?” 

Tony吸了吸鼻子,这细小的声音使Peter的脸都皱了起来。他把螺丝刀和电路板放在床上,从床垫上下来走向Tony,然后坐在了他的身边。:“他是个傻子,是个屌/丝,是个恶心的玩意。我能用所有我知道的词骂他,他毁了你对他的信任。可你确实什么都没做错。” 

Tony没再皱着眉,但看上去依然十分低落。

“你可以生他的气,但别生自己的气。” Peter静静地盯着Tony含着点泪光的双眼,直到对方点头。Peter只能笑着继续说: “为了他,不值得。你是那么好的人,是一条……神奇的小鱼。*”(此处fish代指人,但我觉得这样翻译好可爱)

Tony听到这里扑哧一声笑了,即使脸上还挂着泪:“Thanks, Pete. 我确实需要,嗯,这样的安慰。”

Peter这才终于放松了些,他拍了拍Tony的膝盖,拿起自己的电路板重新站了起来:“不是安慰,我只是在陈述事实。”

片刻后,Tony凝神看着Peter的那张脸和那双眼睛,他还是没忍住问出了那个他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:“你呢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知道的……你有喜欢的‘小鱼’吗?” 

Peter停下了动作,上下打量着Tony。他在心里偷偷地笑了一下,又突然有点难过。他说:“Yeah,有啊。我只是,希望这段感情能成为我人生中最棒的时刻。”

Tony有点泄气,但只是说了句: “Well,那我只好恭喜……管他是谁呢?多幸运的人才能得到你啊。”

Tony将注意力重新转回了他如今的半成品JARVIS,没注意到那束几乎要将他穿透的目光。


下篇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