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在水中

偶尔写文的画手
爱我你就fofo我

微博@持枪萝莉1998

【水仙】【白宇x2】Asphodel(13~17)

Nylon🐟 x Tiffany🐟
年下师生

我爬回来更一发
然后继续消失886

—13—

Nyl:“我当然没有意见,只不过我无名无分,这样搞对T老师名声不大好吧?”
Tiffy陷入了沉思。

—14—

然后干了个爽——是当然没有的事情。
那天过去,他俩就进入了奇异的漩涡,保持着既不算亲近也不疏远的距离。偶尔从背后环抱腰间的双手,Tiffy不用回头就知道是他;远远的一声“老师好”是他、突然敲开车窗的是他、好几天不找自己的也是他。

欲擒故纵,还是故意疏离?再或者,人家根本打算放弃自己这根树杈子了。
Tiffy悲观地想。
可网都撒下去了,鱼捞不上来,岂不是白给自己做了半天心理功课?那些斟酌过的“未来”、“责任”,就这样不了了之,以后的自己又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内心?
对方掏过心窝子了,现在该自己了。

于是Tiffy拐弯抹角地向Nyl表达心意。

每天忙完工作回家,在手机相册里胡乱扒出一张照片发给Nyl,并仔细想好配文。有的时候是一张路边随手拍的街景,有的时候是Nyl最喜欢的猫咪,有的时候是自己的工作照,实在没得说了,甚至还向Nyl提问过他上课讲的知识点。
即使这对于他来说已经算是重大的改变,Nyl却总回应得温热又模糊,叫Tiffy摸不清他的态度。
工作繁忙,儿女情长的只能留给疲倦的夜晚,于是Tiffy每次陷入沉睡之前,想的都是Nyl。

—15—

他终于认清自己,可能有点爱上他了。
满是套路的暧昧期被夏天顺走,Tiffy觉得自己现在大概算是单相思——对着他的学生:一个二十岁出头的、朋友家的小屁孩。
这感觉太奇妙了。
Tiffy在校园媒体的官微里看见了Nyl的街拍,微微蓄起来的胡须和故作挑衅的笑容也挡不住少年身上散发的奶气。他默默地看了一会,翻出一张旅游时拍的日出,换成了和Nyl的聊天背景图。

他是他混沌生活中开天辟地的太阳,才刚刚露个头,便将深夜镀上了一层金光。
阴影里的东西?任它落灰去吧。

—16—

“T老师,有空指点我一下吗?”
Nyl突然发来了私信,紧接着发来一个doc文档。
“这段戏怎么改都有点奇怪,再这样下去剧本创作课要挂了……救救孩子。”

Tiffy正堵在回家路上,心想着自己怎么还当上家教了。刚看了两眼,车队便动了起来,他只好把手机丢到一边专心开车。没想到这下居然一路顺风地开回了家。
当他再想起手机里还有一个小屁孩等待回复的时候,聊天框上面正显示着“正在输入”。过好一会,突然刷出了一大段白色聊天框来,是他写的剧本。
“我刚才改了一下。”Nyl补了一句。

Tiffy回:“我慢慢看。你先睡觉,不许熬夜了。”
Nyl乖巧地答了句“嗯”。

Tiffy大致浏览了一下文档,无非是双向暗恋告白的情节。他又看了看Nyl废了半天劲写的修订版,眉头微微皱了起来。
总有种奇异的违和感——剧本里的双方各自憋着一口气,像是一场无声的竞赛,谁也不能确认自己是被爱着的,却非要争出个输赢来。
他凭着第一感觉,写了一小段评价发给Nyl。

“中心不太明确,情感表达也有些别扭。初版好歹还透露着他们要解决问题好好走下去的信息,反而修改过后违和感更强了,仿佛谁先开口就会遭到报应……或许也可以就此展开,写个灵异故事?台词太不口语化了,只到了书面上写写还ok的程度。按照A的性格,此时不该做出这种忸怩的反应。谈恋爱而已——这对于你来说应该很好理解吧?说一句喜欢,哪有这么难,又不是十三四岁的小朋友了。”
“建议修改:……”

Tiffy帮着改了几段,就钻进被子里闭上了眼睛。

隔天早上,Tiffy的朋友圈入口闪现出了Nyl的头像。
Nyl这个账号已经是2012年注册的老账号了,在此之前唯一一条朋友圈是高中毕业时和同学们的合照。其他的一切作品宣传、活动宣传,无论同学们动员度多高,他都绝不会浪费他朋友圈里珍贵的空间,今天这是怎么一出?

Tiffy有点好奇,点进去看了看。
一看,他便完全明白了:是工作忙昏了头他才没反应过来,Nyl那篇像是敷衍作业的剧本,根本就是在影射他们两个人。
朋友圈内容也很简单,从音乐软件分享了一篇歌词,正中高光的歌词是“你的不安赢得你信任”。配文是Tiffy点评里那句“说一句喜欢,哪有这么难?”。

Tiffy被逗乐,拿出根烟叼在嘴里,犹豫了一下,点了个赞。

—17—

“老师,喝酒去吗?”Nyl几乎是在收到赞的同时,给Tiffy发来了消息。
“我过几天有酒会,你二哥也会去,你来吗。”Tiffy回。
“……你是故意的吧?”
“开玩笑的。我不习惯酒吧的氛围,想喝酒可以来我家,应有尽有。”
“我不去。我们可以去静吧,唱民谣那种。”
“那,明天晚上我有空,我查一下去哪里,你准备好?”
“其实我已经选好地方了,就等你一句ok。”
“……”
Tiffy挑了挑眉头,打了几个字,又删掉。
“ok.”

评论(2)

热度(34)